支部建设

SCHOOL NEWS
支部建设
不负使命 铁肩担当 ——教务处支部党员的工作日常
发布时间:2022-04-12
作者:
出处: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
访问量:1766

不负使命  铁肩担当

——教务处支部党员的工作日常

3月13日早晨六点,急切的电话声打破了周日的惬意与宁静。电话那头是教务处处长武辉沉稳而略显疲惫的声音“院党委紧急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4名教务人在学校的一声号召下开始忙碌的进行驻校前准备工作。

“爸爸你为什么收拾行李?”李秋峰老师家9岁的儿子拉着刚刚2岁的妹妹好奇又担忧的问。因为他们的妈妈已经于一周前进驻单位,不知何时才能回来。李秋峰抱着年幼的子女,望着刚出院一个月的年迈双亲愧疚的说:“因为疫情,学校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需要爸爸,爸爸要去守护他们,要向解放军叔叔一样,守土尽责。”

同样类似的场景在张丽丽老师家上演,张老师搂着即将中考的儿子喋喋不休的叮嘱着学习、生活上要注意的事,嘱咐儿子,爸爸妈妈不在,一定要自己点外卖,照顾好自己。这是她第一次与儿子分离。张老师说:“离开是为了更好的相聚。相信妈妈能早日凯旋,也相信儿子经此独自生活的锻炼,能成长为小男子汉,并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

没有爱与勇气战胜不了困境!毕旭明老师握着刚刚怀孕、正忍受孕吐折磨的妻子的手依依惜别。结婚半年,在妻子最需要自己照顾的时候离开,毕老师满怀愧疚;曹岩老师也挥别未婚妻子与年迈的双亲毅然驻校。因为他们知道,学院线上线下多元教学的实现需要他们。全院192间教室多媒体设备需要他们,线上教师与教室学生互动交流需要他们。自此后,本部五层教学楼、北院两栋共九层教学楼时常闪现他们奔波的身影。

“我向院党委申请驻校。”夏妍副处长在封校两天后,向院党委递交申请。安顿好刚刚住院的母亲及年幼的儿子,就匆匆赶往学校,开展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并协同三位督导组的老主任做教学秩序维护工作。

封校期间,驻校教务人员每一至两天就会分组对网课教室进行巡查,遇到问题现场解决,绝不拖延。两周来他们每人都身兼数职,圆满完成日常教学运行电教保障、教学秩序检查、维护、教学成果奖申报、教学经典案例征集、教学类工作奖励申报、学籍数据维护更新等教学管理工作,并在本部、北院召开三场教师座谈会,倾听48名与会教师心声。及时收集、解决教师提出的问题、需求。受到广大教师认可、好评。处长武辉、副处长王永钊早生的华发、凌晨还在忙碌略显佝偻的背影,鉴证了在他们带领下政法教务人的劲草丹心。

校外教务处人员也不甘落后,利用“向日葵”等软件远程操控电脑办公,完成了学生选课、成绩查询、教师培训征集报名等工作。推进了诊改、课程建设、国培项目等相关工作。教务处校内外22名同志响应学院号召,内外结对,互助帮扶。校外同志为驻校人员送来了校内买不到的蔬菜、零食,也送来了满满的关爱。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教务处朱宏扬等数名驻校中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参加学院突击队。深夜他们在寒风中巡逻的身影,仿佛黑暗中的萤火,将漫漫长夜照亮。毕旭明老师还在执行突击队任务中,与队友一起勇抓社会混入人员,保证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政法教务人将个人“小我”融入学院的“大我”之中,充分展现了政法精神、政法力量、政法担当,展现出政法人激昂的风采!是对爱校、爱国的现实诠释。只要全体政法人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学院发展和进步就会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

图片 1.jpg

教务处分别在本部、北院组织召开三场教师座谈会,及时了解教师困难,解决问题

毕旭明老师在教室调试多媒体设备

曹岩老师在维修教室多媒体设备


Copyright © 2020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2807号-111
教务处长信箱jwczhang20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