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SCHOOL NEWS
支部建设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教务处党支部特别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教务处
出处: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
访问量:1946

为推动学习党史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教育引导教务处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5月14日,教务处党支部与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在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莲花同志的带领下,联合举办特别党日活动,赴保定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参观,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1.jpg

冉庄是全国百家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之一,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是华北抗日战争中现存最完整的游击战争遗址,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里陈列的地道战文物,聆听导游生动的讲解,仿若置身于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观看馆内图片、历史资料和实物,穿过狭窄的地道,沿着古老的街道,看到老槐树和那口敲响战斗信号的大钟,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英雄烈士的光荣事迹,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2.jpg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加深了对学习党史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的恩情,勇于担当作为,紧跟党的脚步,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3.jpg

        在前往冉庄的过程中,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莲花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移动”党课。她从党的历史使命讲起,重点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以及中国共产党历经艰辛与坎坷一路走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最后,她对两个支部全体党员提出期望:两个支部的共产党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把学习党史教育的成果转化成推进学院内涵建设的力量,在学院的“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计划”、内涵建设发展过程当中能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20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2807号-111
教务处长信箱jwczhang20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