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SCHOOL NEWS
支部建设
春风里的感动 平凡中的坚守 ——记教务处党支部电教科党员的担当与操守
发布时间:2022-04-12
作者:
出处: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
访问量:1497

春风里的感动  平凡中的坚守

——记教务处党支部电教科党员的担当与操守

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校园也实施了更加严格的防疫管理。在院党委的号召下,全体师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努力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电教人也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为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及学院各种会议、活动摄像、录像、音响设备使用等保驾护航。

毕旭明、曹岩两位同志分别负责本部和北院的192间多媒体教室的多媒体设备维护。学院开始执行线上线下多元教学后,因需要在多媒体教室线上教学直播,他们工作量倍增、压力巨大。为做好保障教学,他们坚持早来晚走,把工作做在前面,掌握主动权,每节课上课前都会早早打开设备,守在旁边,及时解决居家老师们无法远程打开设备的问题,努力做到让设备等人,避免师生等设备现象发生。上课后更不松懈,本着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态度,密切关注每一间教室的多媒体状态,及时帮助解决线上、线下教学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教学楼中经常能看到他们飞奔的身影,去解答、排除教师使用多媒体设备中发生的问题、故障。毕老师和曹老师更利用休息时间检查和维护多媒体设备,争取做到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使设备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状况;中午、晚上当许多老师都下班去校园运动、散步时,他们还要要保障学生的第二课堂多媒体的使用,助力支持系部和学生的各项活动,缓解师生在校严格管理期间紧张焦虑的情绪。是他们的努力付出,保障了课上、课下多媒体设备的正常使用,提升了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果,解除了线下教学和第二课堂、学生活动的后顾之忧。

李秋峰,负责学院礼堂及三楼多功能厅多媒体设备的使用及维护,以及学院活动的摄像、录像等工作。疫情发生前,礼堂使用率一直是很高,基本每一天都有活动,会议、讲座、晚会、彩排、周六日考试等等活动。繁忙时,一天之内礼堂会举办四场以上活动。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学院各类协调会议增多,特别是闭环管理后,线上教学压力大,网络会议增多。李秋峰老师毅然将9岁儿子和2岁女儿扔给刚出院的年迈双亲,入驻校园。他创新性的将自学的新技术运用到工作中,开学院先河将腾讯会议、腾讯课堂、导播切换、直播、等手段引入网络会议及开学第一课中之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另外,李老师熟练将VR全景影像、无人机航拍、虚拟抠像视频制作、图片直播、电商视频图片拍摄及时等运用到工作中,李秋峰老师录制的3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

由于电教科的工作性质,形成电教科长期白加黑、5加2的工作模式,没有假期、没有周六日。但他们依旧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在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外,电教人还积极主动报名参加了学院青年突击队,担任校园巡防特别是夜间巡防的任务。电教人协同队友利用无人机创新巡逻手段,与队友勇抓混入学校的社会人员。为保障校园的安全与稳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他们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他们乐观向上、积极善良,似春日暖阳,演绎着平凡的故事,展现着电教人职业操守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图片 4.jpg

李秋峰老师在做课程剪辑

毕旭明老师远程协助教师解决多媒体问题

曹岩老师在教室维修多媒体设备


Copyright © 2020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2807号-111
教务处长信箱jwczhang20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