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SCHOOL NEWS
教学动态
2021年青年教师大比武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
出处: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
访问量:1079

2021年青年教师大比武活动圆满完成

    根据教师培养规划,为进一步规范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行为、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水平和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为促进新教师更好更快地进入角色,在实践中锻炼教育教学能力,2021年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两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比武活动”,学院共有1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委的考核。

    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按照“教学大比武活动”的要求,于任教课程中选择一门课程认真准备,根据现场临时指定的授课内容进行“课程说课+单元授课”展示,经过认真研习专业教学标准、分析教材和学情、书写教案,大部分青年教师在试讲中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对所讲内容熟练掌握,表达较规范,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专家评委从教学构思、内容体系、课件设计、授课方式和技巧等方面逐一点评,对每一位青年教师均提出了建设性改进建议。

    “青年教师大比武活动”是我院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青年教师试讲活动,它不仅是学院狠抓教学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课程体系、提升教育培训质量、提高教学工作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而且检验了青年教师“拜师学艺”活动的效果,增强学院教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Copyright © 2020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2807号-111
教务处长信箱jwczhang20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