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SCHOOL NEWS
教学动态
教务处、法律系联合开展 “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网络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作者:
出处: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
访问量:997


        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家总体安全观,培养师生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务处联合法律系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大型网络直播活动。本次直播课共分为两场,分别在4月15日和4月16日通过腾讯课堂进行直播学院一千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直播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向全院师生宣传了国家安全相关政策,讲授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第一场直播课程的主题是《网络安全法》,由法律系副教授郝静进行课程讲解。郝静老师通过视频引出“网络空间是虚拟的,但运用网络的主体是现实的,维护网络安全是我们的共同使命”的学习目的,接着通过对《网络安全法》的形势背景、立法过程、国外立法、法治进程、法治体系五个角度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郝静副教授用三个案例为大家讲述《国家安全法》在生活中的具体应用,使其更为鲜活的展示在大家眼前。

 21.png

第二场直播课程的主题是《国家安全法》,由法律系团总支书记贾夕婕进行课程讲解。贾夕婕老师从国家安全法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的十一个方面、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分析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是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大型网络直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宣传了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20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2807号-111
教务处长信箱jwczhang20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