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SCHOOL NEWS
支部建设
2019年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教务处推进方案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
出处: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
访问量:23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的系列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学院作风建设。

按照上级要求,根据学院部署,教务处认真开展重点整治,针对“四风”新的变化和动向,严肃进行查摆和整治,制定推进方案。

一、领导小组

成立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组长:董金凤,副组长:刘冰、武辉。

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教务处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工作,制定推进方案,及时进行自查和督查,提高教务处工作效率,强化作风纪律建设。

二、推进工作方案

加强教风建设,聚焦于教学管理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引导广大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本职工作,提高管理实效,改进教学方法,规范管理,提升教学质量。

(一)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深查深改

1.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方面

查摆问题:全局意识不强,存在重部门利益轻整体利益的情况,在具体工作中考虑单位利益过多,学院和各系部在专业发展方向的选择、新专业申报、课程建设过程中,主要以利用现有师资为出发点,对国家整体发展、建设美丽河北等重大问题考虑不够深入。

整改措施:在专业发展中,强化大局意识,将学院的发展方向以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顺利实施,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根本目标。在筹建生态工程学院论证专业设置中,融合生态文明建设与学院专业发展规划,为河北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供给,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直接智力支持。

2.抓落实重实效方面

查摆问题:对上级做出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传达、学习比较到位,真抓实干有所欠缺,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不够到位。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执行中,虽然比较圆满完成承担的省级各类项目,但在高职诊改推进、“双师型”教师培训等项目上学习多、落实少,存在不足。

整改措施:切实加强工作推进,严格规章制度的执行,在教学质量监控、专业课程诊改、学生生涯发展规划等方面加强实际工作。目前已经通过教学检查严肃教学纪律,共抽查44个实训室开学准备情况、102名教师的授课情况和120个教学班1687份试卷情况等。后续还将加强诊改系统建立、听课检查、师资培训推动等多项具体工作。达到提高工作效能,增强办事效率的目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工作效能明显提升。

(二)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方面深查深改

查摆问题:教务处作为服务师生的窗口,应以教师为根、以学生为本,最大限度解决教学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让授课教师和学生满意。目前存在多媒体教室使用方法较为繁琐等问题。

整改措施:教务处时时以教师利益为根本,以服务学生为己任,从工作作风、工作方法上不断加以改进,先后简化教师调停课流程、师资培训申请、成绩修改流程等工作,利用教务系统通过网络申请审批,让自己勤工作,避免让教师多跑路。正在进行多媒体升级改造,力争达到“无感式”使用体验。

(三)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深查深改

查摆问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查找思想根源,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杜绝不担当不作为。针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出问题进行梳理,发现苗头马上纠正,从内心深处改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本职工作。主要体现为缺乏创新意识,引领意识,管理力度不够坚决,对不良风气处理不够严格,不够坚决。

整改措施:针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要通过组织生活会、党员“一对一”谈话等多种形式进行专项治理。每个党员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强化担当精神,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遇事严格按照制度办事,不走人情、不推卸责任,用于承担责任,调高工作标准,对标学习先进经验。

三、推进方案联系人

黄译文,电话:13001806606


Copyright © 2020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2807号-111
教务处长信箱jwczhang20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