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SCHOOL NEWS
支部建设
教务处党支部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0-08-20
作者:
出处: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
访问量:1576

教务处党支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支部对学习重点进行统筹安排并及时了解学习效果。

一、学习安排有规划

教务处党支部始终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关情况,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做为学习重点,通过支部例会时间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有步骤、有计划地系统学习了《选编》《纲要》《党章》《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文件精神,并不定期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

二、政治学习有深度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执行“七五”普法规划,通过法治专项学习,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维护法律权威,促进全面依法治国。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疫情期间,教务处党支部采用多种形式坚持政治学习,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高教务处工作效率,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按照计划组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通过党支部党员学习大会、“学习强国”APP、教育部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等途径,认真落实周密部署,进行系统学习,党员均认真提交学习心得。

三、贯彻落实有效果

教务处党支部普法学习落实处,不断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实际工作中。2019年12月4日宪法日,教务处党支部围绕学习宪法这一主题开展了支部专题学习活动,着重学习了宪法这一国家根本法的意义和地位,以及在新时代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2020年,利用支部党员大会每周定期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民法典》相关内容。

2019年赴百团大战革命纪念馆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 深挖差距抓落实”通过实地学习,和优秀党员对标,找差距;2020年8月20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井径百团大战纪念馆举行“红色革命文化教育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并捐赠“入党宣誓词”宣传栏一块。


Copyright © 2020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2807号-111
教务处长信箱jwczhang20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