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SCHOOL NEWS
教务通知
关于做好2020-2021-1学期期末试卷命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
出处: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
访问量:1604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教务处

image.png

教务处〔2020〕58号


关于做好2020-2021-1学期期末试卷命题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

为做好本学期期末试卷命题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凡课程名称、学分、学时相同的课程由课程组统一命题,不得因任课教师不同而各自命题。另如有课程名称不同却使用同一试卷的,请在试卷题头注明所有使用该试卷的专业及相应的课程名称(示例如下图)。

image.png

如多个专业使用同一套试卷的,请在试卷题头注明所有使用该试卷的专业及相应的课程名称(示例如下图)。

image.png

2.所有考试课程按课程标准拟定题型、题量和难度相当的A、B两套试卷,A、B卷重复率不超过15%。如同一课程50%以上(含50%)的学生在开考后1个小时内交卷的,教务处将予以通报批评。考试时间一般为120分钟,有特殊要求的,需向教务处单独说明。

3.尽量减少单纯的记忆性考试内容,应侧重对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技能掌握程度的考核。开卷考试的试题,其答案不应有可从教材或允许携带的资料上直接抄录的内容。任课教师不得在考前划定考试范围,试卷内容严格保密,严禁漏题。

4.11月10日前,以课程所属系部为单位将《期末考试命题及审核记录表》、AB两套试卷、AB试卷的标准答案共5个文件的电子稿(示例如下图)一并交教务处考务科,打印稿须提交试卷A、试卷B及《期末考试命题及审核记录表》,无需提交答案。(用曲别针装订)

image.png

5.教师提交的试卷将作为印刷底稿直接印刷,请命题教师严格按学院《期末考试试卷模板》对试卷进行排版,简答、论述等题型要预留足够的答题空间。试卷命制情况将作为期末教学检查的重要内容,请各系部对试卷内容、格式等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试卷质量。

    (附件1)期末考试试卷模板.doc

    (附件2)期末考试命题及审核记录表.doc

    (附件4)2020-2021-1学期申请考试改革课程明细.xlsx

    (附件3)2020-2021-1学期各系部核对期末命题表格.xls

教务处

2020年10月26日


Copyright © 2020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2807号-111
教务处长信箱jwczhang20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