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SCHOOL NEWS
师资培训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暑期线上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
出处: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
访问量:1506

各系部、处室: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及专业群建设,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工作,本着“边防疫边提升”的培训目标,暑假期间,教务处将组织教师开展系列线上培训,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系列线上课程之国家教学成果奖准备暨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提升教师能力实战课程培训班

(一)参训人员

        学院专、兼职教师

(二)培训时间

        2020年7月2日--4日(19:00--21:00),该培训支持课程在线回看,报名教师可以任意时间循环重复学习。

(三)培训专家及内容

    1.培训专家:

        渠川钰,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二级教授、高级工程师。国家首批“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负责人、国家教学成果奖评审专家、国家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评审专家。

    2.培训内容

        主要讲授课程开发的理念和步骤;课程的教学目标;课程的组织与实施;课程的考核;解决课堂常见问题;教学成果转化提升;教学成果奖案例分析等内容。

(四)培训方式及成果

    1.培训方式

        课程以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的课程为例深入讲解,采用线上培训学习与远程实践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学习成果

        学员在完成学习后,获得12学时线上结业证书。

二、“新时代高职院校‘双高’专业群及核心专业建设案例解析”实战课程培训班

    (一)参训人员

        系主任、教学副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

    (二)培训时间

        2020年7月6日--9日(19:00--21:00),该培训支持课程在线回看,报名教师可以任意时间循环重复学习。

    (三)培训专家及内容

    1.培训专家:

        田锋社,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教学名师、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人、国家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主持人、国家精品课程主持人、国家精品专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带头人。

    2.培训内容

        主要讲授高水平专业群的定位与组群逻辑;高水平专业群的内涵与标准;专业群建设与专业建设的异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主要内容和实施路径;模块化课程体系建设流程的思考;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建设的具体实践。

    (四)培训方式及成果

    1.培训方式

        采用线上培训学习与远程实践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学习成果

        学员在完成学习后,获得16学时线上结业证书。

三、全国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下的现代学徒制工作开展暨案例剖析实战课程培训班

    (一)参训人员

        学院专、兼职教师

    (二)培训时间

        2020年7月12日--15日(19:00--21:00),该培训支持课程在线回看,报名教师可以任意时间循环重复学习。

    (三)培训专家及内容

    1.培训专家:

        武友德,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示范办主任,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级教学名师;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数控专业类委员会秘书长。

    2.培训内容

        主要讲授“1+X”证书制度下现代学徒制内涵及其特征;“1+X”制度下实施现代学徒制的主要途径和方法;“1+X”制度下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开发;“1+X”制度下的校企“双元”合作的教材开发;“1+X”制度下的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现代学徒制的验收要点解析

    (四)培训方式及成果

    1.培训方式

        采用线上培训学习与远程实践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学习成果

        学员在完成学习后,获得16学时线上结业证书。

    四、报名注意事项

        1.请各部门认真组织教师参加培训,以部门为单位按要求组织报名,报名结果于7月9日16:00前,以“XX部门培训报名”命名的压缩包形式发送至hbzfjwc@163.com,压缩包内需包括三个以培训名称命名的《XX培训报名汇总表》(模板见附件)。

        2.本次培训发放学时证书,培训学时计入本年度专业技术人员接受继续教育的时长。

        3.每班限报50人,如报名人数超限则会根据具体情况筛选,最终确定参培名单。

        4.培训结束,参训人员须提交不少于2000字的高质量的培训心得。

        5.如有问题,可咨询教务处师资科王老师,电话:18103315858


附件:

附件1关于举办“系列线上课程之国家教学成果奖准备暨以课程建设抓手提升教师能力实战课程”的邀请函.doc

附件2关于举办“系列线上课程之新时代高职院校“双高”专业群及核心专业建设案例解析”实战课程的邀请函.doc

附件3关于举办“系列线上课程之全国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下的现代学徒制工作开展暨案例剖析实战课程”的邀请函.doc


教务处

2020年7月6日


Copyright © 2020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2807号-111
教务处长信箱jwczhang2023@163.com